西安市岩土与地下工程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会议在西安科技大学召开

2021年1月16日下午,西安市岩土与地下工程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会议在西安科技大学雁塔校区建工学院会议室顺利召开。长安大学彭建兵院士,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苏三庆教授、长安大学公路学院陈建勋教授、陕西建工集团刘明生教授级高工、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刘泉声教授、西安科技大学校长来兴平、谷拴成教授、任建喜教授、科技处副处长戴开文参加了会议,重点实验室学术带头人、实验室相关人员列席了会议,戴开文主持会议。

会上,来兴平对各位专家、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近几年的发展,西安市岩土与地下工程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正在按照预定目标有序推进,学校将以西安市重点实验室建设为契机,不断提升学校科研平台层次和水平,希望各位专家能为实验室建设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戴开文宣读了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人员组成的文件,来兴平向第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了聘书。

学术委员会主任彭建兵院士表示,西安市岩土与地下工程重点实验室能够获批对西安科技大学来说极具意义,对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提供重要的支撑,希望大家积极为实验室建设与发展献计献策。

重点实验室主任任建喜向各位专家汇报了重点实验室建设运行实施方案,学术委员会专家现场考察了重点实验室,委员们认真听取汇报的基础上,对重点实验室建设运行实施方案进行了审议,从重点实验室研究方向、开放课题、激励考核措施、人才引进与培养、运行管理机制等方面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各位委员也提出了许多建设项目的意见和希望。

随后学术委员会听取了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陈新年汇报重点实验室2020年开放基金申报情况,并审定了2020年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课题项目3项。

最后,任建喜主任感谢学术委员会委员在百忙之中莅临指导,感谢多年来对重点实验室的关心、支持和帮助,并要求实验室认真讨论并落实会议精神,加强重点实验室内涵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