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岩土与地下工程重点实验室 2020年度开放基金申请通知

西安市岩土与地下工程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重点实验室”)于2019年12月16日经西安市科学技术局批准组建,依托单位为西安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一级博士点学科,是我国西部地区从事岩土及地下工程领域理论与技术科学研究的重要基地。

根据西安市科学技术局关于重点实验室对外开放的精神,充分发挥西安市岩土与地下工程重点实验室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作用,促进学术交流和开放共享,实验室设立开放基金,鼓励国内外其他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研究人员与实验室研究团队紧密合作,利用实验室科研平台,开展与实验室主要研究方向相关的高层次、高水平的基础研究。

一、资助对象

具有博士学位,中级及以上技术职称的国内外科技工作者,实验室也接收国内外研究人员自带课题和经费,利用实验室设备条件开展科学研究。

二、基金重点资助方向

(一)岩土力学理论与工程应用

1. 黄土力学基本理论研究

2. 城市地下车库、地铁车站、地下商城、城市综合管廊等岩土工程基础理论与关键技术研究

3. 其它相关内容

(二)地下工程围岩破坏机理与支护

1. 地下车库、地铁车站、地下商城、城市综合管廊等深基坑工程变形机理与围护关键技术

2. 地下空间围岩破坏机理与开挖支护技术研究

3. 其它相关内容

(三)岩土工程防灾减灾理论与技术

1. 城市地铁工程监测与支护设计研究

2. 地下车库、地铁车站、地下商城、城市综合管廊等岩土工程灾害孕育机理与减控

3. 其它相关内容

三、申请程序及时间节点

1.开放课题的审批程序为:按资助方向自由申请、专家评审、学术委员会审批、实验室主任组织实施。

2、申请截至日期2020年12月20日。

3、申请人根据重点实验室的资助方向,认真选题,并填写开放基金课题申请表(见附件)。重点实验室将优先资助立论清晰、目标明确、研究内容具体、具有创新科学意义的研究课题。

4、2020年度拟资助3~5项。每项开放课题资助额度为3~5万元。研究期限为2年(2021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

5、申请者应按照规定格式填写基金课题申请表(见附件)。电子档按照“2020年度开放基金申请+单位+申请者姓名”的命名发送至指定邮箱(ytydxgc@126.com)。截止日期为2020年12月20日。

6、等开放基金获批公示后,补交纸质申请书一式2份(原件,A4双面打印,左侧装订)经所在单位(一级单位)同意并签字盖章后,寄至: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路中段58号西安科技大学 西安市岩土与地下工程重点实验室  张琨 收  电话:13679128227

7、基金项目获批公布时间为2021年1月。公布网址:http://ytydxgc.xust.edu.cn/

四、管理办法

1、申请人申请的开放基金与承担单位工作和本人承担的课题及成果没有冲突。

2、申请获批人应与重点实验室签订合同书,按合同书约定进行工作,并接受重点实验室的检查和监督。开放基金的研究经费根据中期检查和最终结题的研究和论文发表情况,分三次划拨到申请者所在单位财务,经费实行专款专用,并接受有关审计部门的经费审计。

3、获得开放基金资助的申请者在实验平台的使用上享受与本实验室固定研究人员同等的待遇。申请者需按年度向实验室提交年度工作报告。资助课题结束后,应在一个月内向本实验室报送结题报告及相关材料。

4、基金资助课题所取得的论文、成果和专利,归重点实验室和研究者所在单位共有,作者单位中必须标注“西安市岩土与地下工程重点实验室”名称。

5、基金结题须提交结题报告及发表的学术论文等成果。学术论文要求以西安市岩土与地下工程重点实验室作为第1署名单位至少发表SCI检索源期刊或中文重要期刊(EI检索源刊)1篇。论文发表必须标注本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资助。

6、项目承担者无故中断研究工作,应退赔已开支经费。对确因客观原因课题不能按期完成,经承担者提出申请,由本实验室同意后,可适当延长工作期限。对工作缓慢或难以继续完成者,将予以纠正或取消资助。

7、发表论文署名要求如下:

中文名:西安科技大学西安市岩土与地下工程重点实验室

英文名:Xi’an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Xi’an Key Laboratory of Geotechnical and Underground Engineering

论文资助中文:西安市岩土与地下工程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资助项目。

论文资助英文:Supported by Open Fund of Xi’an Key Laboratory of Geotechnical and Underground Engineering。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路中段58号

邮编:710054

电话:13679128227

Email: ytydxgc@126.com

附件如下: